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期末支教活动

来源:秦记洪 作者:蒋田喜 时间:2018-12-28 17:1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推进美术学院党委提出的“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7日下午,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期末赴南宁市社会福利院进行最后一次支教活动。本年度以来,本支部由党员、积极分子构成的五个支教小组已累计进行20次支教活动,支教的学生们通过社会实践,在各方面能力上均有提升,且很好的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帮助了社会弱势群体。

660e9b3bb67b4b7086959842805f3751.Jpeg

支教现场


以下为本次支教学生的心得体会与感言:

这是本学期支部组织开展的最后一次支教活动,我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到福利院,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见孩子们激动地大声喊“姐姐”,他(她)们内心还是很期待我们的到来,在他们期待中,我们支教小组共同完成了这次绘画教学活动。相比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他们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进步,有些小朋友已经可以画的很好,有的可以独立完成一幅画,每当他们画完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你真棒,继续努力!他们得到鼓励之后也会很开心,并且有继续画画的想法,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也让我觉得很欣慰。(刘映男) 

526a8e8cf417487da7decfc159aa7431.Jpeg

支教现场

通过一个学期的支教活动,我的感触很深。我们共同分享孩子们进步的喜悦,也和他们一同成长。在支部老师们的组织领导下,帮助他人,我感到光荣,更加明白,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自觉和力量,更加坚定了我想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决心!(陈倩倩) 

3691885b0129466eafe44243fd54a9c3.Jpeg

支教现场

2018年10月27日,南宁的天气有些微凉,这是我第一次踏进福利院 ,作为一名支教老师走进这个特别的学校。由于时间短暂,只有一个半小时,对我影响深刻的是一个叫宇雄的男孩。今天支教的的主题是蓝色天空,一起的支教同学们在演示蓝色天空下的一些美好事物,我分配到一个小组,负责教授四个孩子绘画,我蹲下身来教这位宇雄小朋友画画的时候,对着他微笑,他起初并没有理我,认真的拿着他的笔绘画他自己的东西。我静静地陪伴在身边,过了一会,我说“宇雄,这是你画的中国国旗吗?”他突然开心的拿手摸了一下我的头,我愣了,但随后又轻声的跟他说了好多话,他也笑了,也在回应并与我互动起来。我没有了解过他的生理缺陷,也不了他的背景。作为一个初次支教的老师,我很欣慰。他们看起来像天使,只是有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我们不去用极端的方式打破他们那个世界的美好,我们只需要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友好,多一些沟通,用耐心和爱心去接近他们,真心将来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这样做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从中获得快乐与感动!(王咪咪)

6e2ae851edf6484cbdfcc5feafcaf40e.Jpeg

支教现场

通过福利院的亲身实践,让我们切身体会了到孩子们的可爱。这次支教发现孩子们进步特别大,特别积极的去绘画图样。在老师做完示范后,马上动手开始绘画,绘画过程中黑板上的图案他(她)们很快完成,还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我会让他们去把自己所想的都画出来,随后他们想画的越来越多,画面也丰富了起来。虽然每次只有短短的时间教他们画画,但只有身临其境了才懂得福利院的老师们是怎样默默为孩子们付出,福利院又是怎样保护着孩子们的小世界。(张童)

543acc3992d04bb89e5458ae196ddbe0.Jpeg

支教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