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广西艺术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观摩会

来源:刘坚 作者:沈美 时间:2024-03-29 22:46 点击: 字号:【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进一步提升广西艺术学院师生的美术创作质量和水准,3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备战作品专项观摩会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

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广西美协副主席、广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韦俊平,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广西文联副主席(兼)、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广西美协主席石向东,广西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毅刚,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陶雄军,广西美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韦文翔,广西美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林海,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各有关专业学院负责人、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伏虎主持。

e3d3074a50ab467d9a1d80383ac2f43f.jpg

韦俊平指出,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美术专业展览,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即将到来,广西艺术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在此次全国美展中参展拿奖对提升广西艺术学院的办学规格和层次具有重要的意义。经过这次看稿观摩活动,参展师生要虚心接受、充分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备战作品进行深入地修改完善,以最昂扬的斗志,全力冲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

石向东要求,优秀的美术作品不仅要反映时代变化、国家发展、人民心声,而且要立足于生活,要体现艺术形式的守正创新。参展师生要进一步提炼作品主题,发扬创新精神,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反映民族特色、反映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创作水准的高质量作品,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充分展现“广艺”风采。

陈毅刚表示,广西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都是广西美术最重要创作力量,广西艺术学院师生在历届全国美展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参展成绩。他强调,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征稿时间已临近,师生们要利用最后的时间,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同时把握好创作进度,确保作品及时、准确提交参展。他祝愿,广西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7273e61e4603422592d33ec82b982dd6.jpg

观摩会现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学院的参展作品的组织和创作情况。

5578142dda9549568d59bcf56f1221fc.jpg

ca40be8cc0d5456a9094b3e871323606.jpg

2f800a6f8b624844aa27767c42563ae6.jpg

3f164fa51e834ebabea1a34544a03d9f.jpg

9fece8ed79da4dc793554410be11f8ef.jpg

此次观摩会,共有100余件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参与,专家们在现场与师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并且从创作题材、创作思路、形式语言等多方面对每件作品进行认真细致地点评指导,同时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