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倡议书|构建低碳美院,从节约水电开始

来源: 刘奕伶 作者:周世玉 时间:2024-03-28 20:36 点击: 字号:【

节约水电

节约水电 从你我做起

亲爱的全院师生员工: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降低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方式,构建美术学院低碳生活新环境,现向大家发出节约用水用电倡议:

树立节约观念  增强节能意识

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主动学习和掌握节水节电知识,深刻认识到资源短缺的现状以及节约用电、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让节约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从思想上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合理使用灯光照明

光线充足时,尽可能关闭或少开照明灯,减少不必要的灯光使用;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场所尽量减少开灯时间;离开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时,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和“无人灯”。

合理利用水资源

提高水的利用率,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关好水龙头,防止“白流水”、“长流水”现象;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发现水龙头、阀门、管道等设备损坏请及时报修;提倡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如洗脸水、洗衣水可用于冲厕等;见到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要及时劝阻和制止。

合理使用空调

除实验或设施设备等有特殊需要外,严格控制空调使用开启温度,春秋两季尽量不使用空调;夏季室内温度高于26摄氏度方可开启制冷系统,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温度低于16摄氏度方可开启制热系统,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室内空间空置半小时以上时,应暂时关闭空调,避免出现长时间空置但空调一直运行甚至彻夜不关的现象;下课、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减少空调运行时间。

降低耗电设备待机能耗

电脑、投影仪、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实验仪器等设备,不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防止待机耗电;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禁止在办公室、教室、宿舍使用违规电器。

倡导绿色出行

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工具作为出行方式,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节约环保的校园氛围。

积极宣传节能活动

积极宣传节水节电,通过分享自己的节约经验和方法,带动更多的老师、同学们加入节约行动,共同营造节约环保的校园氛围。

树勤俭之新风,立节约之根本,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老师、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自觉遵守用水用电规则,避免浪费和滥用等不良行为,以实际行动、节约意识、勤俭作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让我们携手积极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营造节俭环保的校园环境,为构建低碳美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