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院教学】美术学院基础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教学讲座及学术研讨活动

来源:文瑶 作者:吴大韡 时间:2019-06-11 13:45 点击: 字号:【

2019年6月4日晚7点30分美术学院基础部举办2019年度教学讲座及学术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教学讲座和学术研讨会两个部分,教学讲座邀请的是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的孙博老师,此次他带来的讲座是《色彩思维—色彩训练的方法与实践》,讲座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顺利举办。

基础部黄光良副主任担任讲座主持人

并向现场老师和学生们介绍孙博老师

9d335071dbac490d8151c1e220daa832.jpg

主讲人孙博老师

孙博老师回答现场学生提问


孙博老师的讲座从色彩的“物质性”、“视觉性”、“心因性”几个维度对“色彩是什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讲解,并介绍了色彩理论的发展和现状,同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色彩审美的沿革与当代色彩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随后孙博老师具体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的色彩课程,结合他多年的教学经验与课程中优秀的学生作品为我们讲解了色彩学习的各种理论与具体实践的方法。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孙博老师就我院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孙博老师的讲座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色彩,为大家掌握色彩学习的方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有重要的意义。


美术学院李福岩院长及美术学院教师们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2019年6月5日上午10点30分,美术学院基础部在会议室举行了基础教学研讨会,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孙博老师与广州美术学院张志锋老师与我院基础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就基础教学的方法与经验进行深度交流,研讨会中,张志锋老师就广州美术学院基础部的教学现状与课程安排进行发言,随后孙博老师及我院其他教师也参与了讨论,在互相印证和讨论的过程中都有很大收获。最终,研讨会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广州美术学院张志锋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学院孙博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爱华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美术学院基础部罗思德主任主持研讨会

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何光副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美术学院基础部副主任黄光良副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美术学院雷璨铭博士在研讨会上发言

基础教学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