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美院新闻】美术学院“匠心琢玉”辅导员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梁华 作者:蔡肖莹、吴怡 时间:2021-05-24 15:36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党的榜样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521日下午,美术学院辅导员蔡肖莹老师在我院1314会议室以“忆初心·担使命——改革开放史”为题举办“匠心琢玉”辅导员讲座,我院全体办公室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3369e192d24440479526e423d5ea93c6.png

本次讲座蔡老师主要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她明确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其次通过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市场改革取向的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分析了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原因;最后,引出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目标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如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同学们意识到了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这不仅增强了美院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增强了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