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暑期“三下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美术学院开展2022年“绘梦新乡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杨晓玉 时间:2022-07-07 10:3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好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将我院大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振兴乡村相结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我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和引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前往百色市德保县甘必村开展乡村艺术支教以及乡村美化等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ca9bf4f047db4355955056d336c3a5e4.png

美术学院2022年“绘梦新乡村”社会实践团出征合影

7月2日,团队参加完学校组织的出征仪式后,以饱满的热情踏上了“三下乡”的征程,经历七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当天下午抵达驻地百色市德保县甘必村小学。经过简单修整后,成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专心投入到了现场墙绘的工作中。

本次活动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团委组织带队,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大力宣传和报名面试,选拔出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同学,与带队老师共同组成了17人的“三下乡”实践团队。团队出发前召开了工作动员及布置会,旨在明确活动意义、部署具体工作、明晰个人职责、强调注意事项。

d2fdc59afef4489c8b1d2c6fb650d152.png

美术学院2022年“绘梦新乡村”社会实践团临行会议

此次活动自7月2日开始,为期7天,由我院团委书记杨晓玉、团委副书记沈美和教辅秘书周世玉共同带队。团队分为艺术实践和艺术支教两个小组,深入百色市德保县甘必村。其中艺术实践组将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当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革命洗礼,结合美术专业特色服务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艺术支教组将结合我院“云苗计划”进行开展,“云苗计划”是我院针对山村边远地区所打造的线上艺术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进行前期设备调试安装、试运行来考察线上艺术教育课程活动效果,并与当地学校沟通课程安排,后续将定期安排我院优秀学子为山区学校开展线上艺术教育课程,开阔山区儿童艺术视野,达到以美育人的效果,提升山区儿童审美情趣。

aaf10a2fc2ac46eea5893fc0b2790737.png

出征仪式大合影

a918c9a5325740e9a02c358c1b8146dd.png

社会实践团进行艺术实践活动

相信为期七天的“三下乡”艺术实践之旅定会让同学们得到更多锻炼和收获,让我们一起期待大家的成果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