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习二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刘奕伶 作者:沈美 时间:2022-11-25 09:0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11月21日中午,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31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美老师、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0cef077825a1407c9c41fee8bf77908c.png

学习现场

会上,沈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情况,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学习二十大的相关要求,对下一阶段研究生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布置。


会议强调,研究生会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理解“三个务必”和“六个必须坚持”,多领会、多思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领头羊,应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奋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中属于当代青年的这一棒。

8d5f3ad0ea324591adc82316b21a0c41.png

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美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彭小娟同学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带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各部门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并发表学习感想。


此次专题学习,使我院全体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筑牢了政治意识,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必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团结奋斗,将大会精神落实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7ab05857c01947ea920ae5e6ee0e265d.png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彭小娟同学领学

b1415c25c7694c58afea0346cb3e86b2.png

各部门学生干部分享学习感悟


宣传部  张昕玥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无愧自己。


学术部  陈若兰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成长于这个时代,我感到万分幸福,更深感使命重大。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中思,在干中悟,展现责任与担当,践行新时代新要求,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利用自己专业知识把党和人民的故事、把中国的故事,讲给世界听,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实践部  李欣蔚

通过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体部  赵嘉辉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之下,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这使我从心里更加敬重党,热爱党。时代不负追梦人,未来不枉有心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更大的力量,我将立足当下,聚精会神投身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勇于吃苦,做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秘书部  黄韵翼

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在新时代下展现自我担当,锐意进取!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党的助手后备军,我们更应刻苦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增强信心和斗志、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维权部  王欣雨

党的二十大重温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未来,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身为广艺学子,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享安乐,知忧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思想与行为相统一,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