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情系云端,暖心慰问——美术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慰问活动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杜继芬 时间:2022-07-18 10:40 点击: 字号:【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精神,切实做好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美术学院于2022年7月17日与学院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及其家长进行了暑期线上慰问交流活动。此次慰问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全体辅导员、受慰问学生班主任组成。

83ceb278f47848f5a2e668fd8587f4d7.png

线上走访活动中,慰问小组围绕“三做三了解”的工作要求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家人身体状况,并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情况向家长进行反馈,鼓励受访学子要奋发努力、刻苦专研、胸怀感恩。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刘副书记根据学生代表个人实际情况与家长做了详细交流和分类指导,鼓励学生要尽早规划,凭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早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改善家庭经济条件。刘副书记还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并对全力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学生家长表达了衷心感谢。

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老师向受访学生及家长讲解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方面的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并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期间的受助情况;年级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总体表现;受助学生班主任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慰问小组老师们都分别表达了对学生成长的潜心关注,让受访学生家长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和重视。家长们纷纷感谢国家和学校对学生和家庭的资助,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怀和培养。受访学生也表示他们一定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f36e2f7ee7c54c22ab18a143a2306e49.png

此次线上慰问活动的顺利开展,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之间的距离,强化了家校沟通的纽带,让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精准的了解,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实现“志”、“智”双扶,做到“助学”与“育人”并重,“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