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外出实践教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文瑶 作者:第生辉 时间:2020-10-15 15:36 点击: 字号:【

2020年10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外出实践教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外出实践教学课程带队教师、教学办老师及2018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文瑶副院长主持。文瑶副院长首先对本学期的实践教学课程设置、课程安排、外出实践写生期间教学和安全要求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落实外出实践教学期间教学工作、安全事项保障细节,认真完成此次教学任务。

美术学院召开外出实践教学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刘奕伶副书记对写生期间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第一是带队教师要组织相关班级在外出实践写生前召开班会,做好学生安全教育、防疫健康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学生防控意识、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人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第二是外出实践教学期间,教师、学生应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随时报备外出教学开展的情况,做好安全教育记录;第三是学生应做好出入校门的请假手续工作,学生应主动购买意外保险,外出写生期间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会议现场

李福岩院长强调,外出实践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外出实践教学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指导老师应代表学校对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按照要求进行教学指导和示范;外出实践写生期间安全是第一位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教学;老师们要以此次外出实践写生教学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福岩院长和梁华书记讲话

最后,梁华书记再次强调了外出写生期间要增强学生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外出实践教学顺利进行,并要求老师们严格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做好良好师德师风的表率作用。带队老师要根据师生党员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党团日、思政课程、“三全育人”活动,切实开展组建临时党支部,发挥学院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梁华书记也预祝参与本次实践教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创作出好作品,实践教学写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