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请查收!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学习生活指南

来源:杜继芬、刘奕伶 作者:黄淼晗 时间:2022-04-12 15:16 点击: 字号:【

春天如约而至,新一轮疫情却也席卷而来。抗疫期间,校园虽封闭,但我们还不能放松懈怠,小编整理了封校期间疫情生活小指南,请各位小主们查收!

6acec4d8b74040ff9c18eb096046c6aa.jpg

图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反复·切勿松懈

在校生活健康指南

一、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

在教室、食堂、超市、快递驿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上课、排队点餐、购物时务必要主动佩戴好口罩。

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在校内,进入教室、自习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

三、遵守校门管理规定

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应遵守“非必要不外出”规定,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办理请假手续,认清疫情形势,以维护全校安全为己任,切勿擅自外出。

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或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勤洗澡,衣服勤换洗。此外,被子长期不晒容易孳生尘螨,要注意卫生,及时清洗衣物,晾晒衣被,通过勤打扫勤晒被勤通风等方式保持宿舍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拥有良好作息规律。

有人说熬夜是懒散拖拉的前兆,更现实的是远离熬夜就是远离秃头。自律即自由,生活越规律,生物钟越稳定,在学习、表现上也会更好。

六、积极锻炼身体

运动能够有效提高免疫力,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保持运动。可以通过在宿舍运动,操场慢跑、打篮球等锻炼身体;也可以和朋友在明媚的春日里散散步、聊聊天放松心情。

七、了解防病知识

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接受健康教育,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升自我健康素养。符合接种条件,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八、自觉接受健康监测

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居家防护学习生活健康指南

一、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及时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二、疫情期间不串门

尽量减少出门、串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外出回家后清洁手部,更换衣物并单独存放。

三、居家自学上网课

认真遵守学校规定,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加强自我学习管理,按照要求完成学业任务。保持与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和同学的沟通联系,耐心等待返校复课通知。

四、规律自习勤锻炼

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线上学习尽量选择屏幕较大、分辨率较高的电子产品,注意坐姿和视屏距离,严控视屏时间,合理上网不沉迷。

五、理解支持守规定

所在社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应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的各项规定。在规定范围内活动,尽量不与他人接触。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学习生活健康指南

一、正确认识医学隔离

正确认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之一,有利于保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二、按时检查核酸体温

自觉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主动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工作,必要时按照规定就医。

三、注重个人卫生防护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注意人身安全,预防意外伤害。

四、健康生活锻炼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室内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五、及时进行心理调节

加强自我心理调适,当心情不舒畅特别是伴随焦虑、困惑或不良情绪时,及时主动向家人、朋友、老师或医学专业人员反映,接受心理辅导帮助。

六、不传谣,不信谣

加强健康理念、知识和技能学习,遵纪守法,崇尚科学,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学习红色经典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引领社会健康风尚。

图片

d56fda73a4be4f86b6434c68245719d3.png

阻疫不阻爱,封校不封心。

有趣的灵魂不会被束缚,青春不会被疫情偷走,

有意义的学习和生活不曾放慢脚步,

我们只需一起做好防护,静待花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