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工艺魅力 匠心智造‖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工作室第二课堂精彩纷呈!

来源:梁华 作者:杜继芬 时间:2021-11-19 16:10 点击: 字号:【

将艺术作品融入生活体会艺术小型装置作品独特魅力 

2021年11月14日,由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工作室和书巢403禾集团队合作举办的“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实验装置主题展”在书巢艺术中心拉开帷幕。美术学院综合绘画系实验艺术工作室主任杨昊旻老师、刘梦愚老师、仲跻峰老师、银柳娜老师受邀莅临指导,美术学院2019级、2020级实验艺术工作室和2019级版画系第四工作室的同学积极报名来到书巢艺术中心参加展览的开幕式。

8ef0de63da234cf8aacbc0f13cd1ade9.Png

(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

此次展览作为2021年南宁市青秀新青年戏剧节展演的“特殊嘉宾”,一共展出了9件小型装置作品,形成了9个剧场之外的迷你小剧场。让观众在欣赏剧场里的精彩的戏剧艺术之余,还能在艺术中心空间当中感受戏剧元素与当代艺术作品结合之后所形成的独特魅力。

2e4557fcf36b46c19456eedf73960d22.Jpeg

56d41d2b278b499aa92ce2d3d9a8144c.Jpeg

(老师与同学们在展览现场相互交流)

展览的装置作品由实验艺术工作室2019级的同学们创作完成。经过精心筹划,实验艺术工作室教学团队利用《表演艺术》课程和《个人选题创作》课程的教学周期时间,开展学习戏剧艺术语言风格、制定作品方案、完成作品等系列流程,最后进行现场布展和展示。整个创作实践过程由两位实验艺术专业教师和书巢403禾集团队的策展负责老师进行轮换教学,进行指导。布展和展示环节也完全以市场标准严格布置,有效的检验了同学们的艺术方案可行性,也让同学们能更直观地发现自身的不足,体验到课堂上无法学习到的社会实践经验。

ccf0a489fcef471ca4fccac38fa5db2a.Jpeg

(书巢艺术中心负责人孙小美女士对作品进行点评)

5d4aa0d0b6af47af98fa9666da14948d.Jpeg

(杨昊旻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指导)

开幕式活动上,19级实验艺术的同学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之后由杨昊旻老师和403禾集负责人孙小美女士分别从专业和市场的角度进行点评,让同学们对小型装置艺术作品创作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

00900c645b4a4490ab3a12ac8d0c24a9.Png

c1ff4c236b734fa9924f163070be8319.Png

(展览的宣传策被设计成了寻宝图鉴,让观众在艺术空间当中主动寻找作品)

现场的氛围轻松而热烈,每个同学都获益匪浅。更加证明了“第二课堂”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兴趣为宗旨的活动方针。我院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立志达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充分调动学生和教师的积极性,动员社会资源,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