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美术学院党委举行庆“七一”2019年春季学期 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03 10:25 点击: 字号:【

为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氛围,进一步引导我院新发展党员铭记入党初心,誓做合格党员。7月1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2019年春季学期新发展预备党员在美术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秦记洪,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我院党委刘奕伶副书记主持。

69c5d0c7b9a24cbeb23a7b213a57ccd6.jpg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我院党委刘奕伶副书记宣读了2019年春季学期新发展30名预备党员名单。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在我院刘副书记的领誓下,全体新发展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强化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主题教育意义。

505e57eb69774dd39c458f834b629310.jp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李中日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向党组织表决心。李中日同学说到,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国向新时代迈进的号角,大家都感受到了祖国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必将挑起民族复兴、祖国昌盛的重任!担当重任的能力需要我们靠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去积累,需要我们用党员坚毅的品格意志去践行。在此,代表参加入党宣誓的新党员向党组织表决心:一是牢记入党誓词,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二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从而更好的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我院党委秦记洪书记讲话。秦记洪书记在讲话前,给大家播放了《我宣誓(中共党员入党宣誓歌)》的歌曲MV。秦书记说,这首歌曲的MV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深刻内涵,展示了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履行誓言优秀代表。特别是在革命年代里,“只要主义真”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对党的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流血献身的执着精神,涌现了包括澎湃、罗亦农、方志敏、陈树湘、夏明翰革命先烈等等一批先进代表,为广大共产党员树立学习榜样。如今,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个不平凡的岁月。岁月荏苒,但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与践诺,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追随进行者的脚步,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既然站在党旗之下有承诺,则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矢志不移,百折不挠地去践行。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唱并记住誓词,感悟歌曲中的深刻内涵。

在讲话中,秦书记从三个方面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牢记誓词,心中有党。今天是建党98周年的重要日子,入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不仅体现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的党员务必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心中有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提振锐意创新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真正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二是要继续学习,增强本领。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加强学习是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应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掌握并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做到在政治上自觉、在理论上自信、在情感上融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努力工作,做出贡献。提起共产党员模范、榜样有很多。焦裕禄,雷锋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在共产党员这个队伍里更多是那些普通人。作为一名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秦书记强调,面对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是建党98周年的重要时刻,我院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美术学院的优良传统,牢牢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当新时代坚定的爱国者、不懈的奋进者和力行的求真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中国梦而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梦想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晏雨翰

图片:周世玉

审核:秦记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