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为美术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来源:梁华 作者:施燕 时间:2021-04-29 22:34 点击: 字号:【

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人文楼4210教室为美术学院师生开展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教授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责任担当》专题报告。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美术学院院长李福岩教授主持。

dc130121a791442185a8e8d2c4117241.Jpeg

伏虎副校长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伏虎副校长讲述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谋划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伏虎副校长结合大量党史案例和生动典型的故事进行宣讲,使广大师生党员对“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认识更全面、理解更深刻,把握更准确。他指出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就要通过学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就要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与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奋力助推学校“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聆听宣讲报告后,李福岩院长代表美术学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美术学院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到行动中,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点,突出政治引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谋划特色自选动作,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认真抓好专题培训,厚植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有计划、有节奏、扎扎实实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80adea47f055482797a34c5dccbc9e37.Jpeg

李福岩院长作总结发言

a5fc6e493c1745d8af7b9016e3668682.Jpeg

美术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