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

来源:梁华 作者:晏雨翰 时间:2021-05-21 11:1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引导我院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5月17日,美术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 “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本次党课学习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展开,在外地开展写生课程的师生党员,也在写生地组织个人自学。

07d33f3a68a0426da4f4816dda80c54f.Jpeg

   本次党课给大家授课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山老师。杨老师在讲课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为切入点,以党史的重要时间段为历史节点,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件,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历程,深刻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40b78a912d8748a6871f9202293c5754.Jpeg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院师生党员表示,这次的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读懂了强党之路、复兴之路。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院学生党员收看“情景党课”心得体会:

我来自红色的故乡遂川,我家距离井冈山仅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生于斯、长于斯的红色氛围让我从小就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充满敬重和向往。而在观看这个视频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使命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党成立之前无数的仁人志士领导的各种救亡运动都失败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而再着眼于今日中国的富强和腾飞,我们也能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已经无限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中国梦的实现也指日可待。换言之,正如习主席所言:“历史还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古康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主题党课,通过观看党课,我收货颇丰。历史的回音似乎还在我的耳畔久久回响,时光仿佛又追溯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郑重选择。从中共一大到遵义会议,再到七届二中全会,无论处于弱小或者生死攸关之际,还是即将掌握全国政权,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追求,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当下出发,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石秋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中国的大地与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未来我们将砥砺前行!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占永师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是有历史必然性的,中国共产党有着以往中国历史上任何政党不曾有过的全新特点:一是旗帜鲜明的运用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观察和分析中国的问题;二是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到社会底层去,到基层群众去,特别是工人、农民中去,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也是中国以往任何政党没有做过的;三是把党建成一个有共同理想和严格纪律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坚强有力的革命政党,使它成为领导革命事业的核心力量。

通过这次直播党课学习,我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始终牢牢把人民放在首位,把纪律牢记心间,用活马克思主义,也让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更应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和勇于革命的创新精神,以史为鉴,以史明鉴,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共产党下一个辉煌一百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程琳丽

 

在观看了杨德山老师的党课--《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国共产党》之后,我更加深刻的明白落后就会挨打 ,生存必须自强。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最后走“自己的路”。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开创复兴伟业。没有一个好的政党引领,国家必然不会强大。历史和人民对于党的肯定与信任不仅仅是因为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还因为党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对于失败吸取教训,从错误中成长。中国共产党的大公无私在历史的残酷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节党课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

——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黄晓倩

 

历史的选择掷地有声,中国所走过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谱写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就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真心真意为人民解决问题,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选择的必然结果。

——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黄文靖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中国如果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有完善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指导,全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治理体系,以及最重要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

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薛皓天

 

“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开设的一次名家云直播党课,主讲人杨德山教授向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开始就是从人民群众出发,主要以工人、农民这类群体阶层为基础,这是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根本,而党的核心就是要建成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共同理想的先进团体,这个目标明确且强壮雄伟的革命政党恰恰是可以领导当时的人民群众走向光明的唯一道路。在观看了这次党课后,我深切地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们为国家为人民无私付出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去学习和铭记。对此我们要多加学习历史,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同时也要以史明志,努力走好新时代道路下的每一步。

——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劳嬿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