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教育】美术美院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团学干部培训会

来源:梁华 作者:查济民 时间:2021-04-18 16:52 点击: 字号:【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美术学院团委于2021年4月8日中午在1314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团学干部教育培训会。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美老师主持培训,学院全体团支书以及团学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3f87c6e3da86445ab47eadd5f20d8d71.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沈美老师首先向在场团学骨干们传达了团中央贺军科书记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作为团学骨干,大家应充分认识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从而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

沈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团委今年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计划,对其进行了相关部署,提出大家应明确学生干部的重要职责与使命,起好学党史的带头作用,组织、引领好班级团员和青年同学积极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党史学习团日活动、讲座,以及丰富的主题活动等;并将自学贯彻始终,善于结合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官网等网络平台,利用好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相关理论学习,切实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持以正确的党史观进行党史学习,学会运用唯物史观,善于用历史的、全面的、辩证的眼光看问题,以史鉴今、以史砺今,从历史中得到启示,办好现在的事,走好以后的路。

7ab7259d64704eefbcd3449e7db307a7.jpg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引导我院团学骨干领会了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团学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应做好引领青年思想前行风向标的使命,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抓住今年建党百年的学习契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