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梁华 作者:晏雨翰 时间:2021-06-05 16:10 点击: 字号:【

6月4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美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旁听此次学习会。学习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华主持。

64a12b6fbcbb402d85b18d43f49bef9b.Jpeg

会上,我院党委梁华书记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体会。第一,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第二,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人民史”中感悟为民情怀,牢牢植根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第三,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革命史”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第四,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斗争史”中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努力开创新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爱华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的有关内容谈到,我们学习党史也是在引导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从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这二十多年的历史,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二十多年的历史,有成功的经验,也经历了曲折。我们要时刻从探索的曲折过程中去铭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20多年的历史,要对这一代先辈们的探索精神充满敬意。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有关内容谈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邓小平同志曾说到,“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这句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地推动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的伟大革命,通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把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同发展市场经济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才是推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不断增强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必然选择。

我院李福岩院长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讲话,第三专题的学习是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展开的,这个学期已经开展的三次专题学习可以看到我们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的精神真正转化为工作实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