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美术学院党委赴南宁市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坚守廉洁从教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苏敬杰、刘奕伶 作者:晏雨翰 时间:2022-11-17 15:1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推进“清廉广艺”建设,促进教职工廉洁从教,进一步营造廉洁教育氛围,11月1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南宁市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坚守廉洁从教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b977e913fec1475f95c199ad202af70f.jpg

美术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南宁市江南区南建路5号金砖茶城内,该基地利用地域文化特色,将中国传统优秀茶文化与廉洁教育相结合,精心打造“茶廉相融、浑然一体”的廉洁文化品牌,让参观者能够以茶礼修身养德,感受崇廉、亲廉、守廉的茶廉文化,从茶文化中品味人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教师依次参观了“茶韵江南(序厅)、植茶生廉、饮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和人生如茶(尾厅)”六个主题展厅。通过馆内现场学习,我院教师深刻体会了茶文化中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人文精神,并通过聆听革命前辈们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廉政故事,深刻领悟了茶廉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现实意义。

ef880ee645c04a599220efbe45793944.jpg

教师党员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展厅

b42e96f20bbd42bc97ce2c05820a6a53.jpg

教师党员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展厅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是对初心使命的回望,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告慰,也是对接续奋斗的宣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从教的初心使命,努力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美术学院党委切实推进清廉广艺建设,营造崇廉尚实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教师党员将立足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清正廉洁校园风尚,努力促使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动美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7e96539da9974e4b81e2342ce3082468.jpg

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