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美院党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苏敬杰 作者:晏雨翰 时间:2023-09-28 14:50 点击: 字号:【

9月22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在美术学院131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杰主持。

1f82e1c4dd2e45db8d447eb50d68e2c2.png

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信出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师德建设,争做“大美先锋”,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系统阐释了事关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揭示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必须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精辟概括、“两个结合”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全体党委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遵守各项规定。要将正面宣传引导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全院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崇尚师德、为人师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