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检校共建】艺术与法治融合 擦出育人“新火花”——美术学院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校共建座谈会

来源:刘奕伶 作者: 杨晓玉 时间:2023-11-29 21:3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教育与社会普法实践的紧密结合,积极构建检察机关与艺术院校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1122日下午,美术学院与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交流座谈会在美术学院1314会议室召开。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乐、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星、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杰、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晓玉、辅导员杜继芬参加了本次会议。 

8e9384ffd6f14ab89455962de9a3672b.png

会议现场

会上,苏敬杰书记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指出检校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积极探索艺术与法治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法治教育、法治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艺术+普法的方式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实践平台,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乐副检察长介绍了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进校园”“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他说到,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人才储备,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与特色,加强沟通与合作,让艺术与法治碰撞出育人的“新火花”,实现促进检察事业与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随后,双方人员针对具体合作项目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并共同签署“检校共建”协议书。

e307d57b75104f2b8415eb1cc6338f7a.png

与会双方签署“检校共建”协议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