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美院教学】美术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论证会

来源:文瑶 作者:周世玉 时间:2024-03-26 15:45 点击: 字号:【

2024年3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论证会1314会议室召开。学院韦文翔院长、文瑶副院长以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与此次论证会,会议由文瑶副院长主持。

会上,文瑶副院长为参会的老师们解读了学校下发的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并结合修订指导意见及学校相关要求,提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点:一是各系部要开展深度调研,了解人才需求趋势,对专业人才的最新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研判;二是各系部要结合修订指导意见调整课程结构,各专业方向培养方案需全面融入课程思政、劳动教育和美育,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三是要求各系部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定具体、清晰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能力要求,建立科学的OBE课程矩阵体系。要贯彻OBE教育教学理念,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通过反向设计,编制人才培养方案。

韦文翔院长强调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他指出,修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新时代国家对美术人才的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突出美术学院专业优势特色,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随后,与会人员就现行的2021版培养方案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以及2024版培养方案具体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美术学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美术学院将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6dbc6fa525774dba948549a05fcc0b9b.png

论证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