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简讯】我院曾莉副教授新书《蔡京年谱》顺利出版

来源:闫爱华 作者:刘振 时间:2020-06-17 23:49 点击: 字号:【

2020年1月,我院美术史论系曾莉副教授的著作《蔡京年谱》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专著就北宋徽宗时期宰相蔡京的相关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以时间为序,最终以个人年谱的形式呈现。年谱呈现了蔡京的人生轨迹,以其四任宰相期间的活动为考察重点。读者可以通过阅读年谱,增进对蔡京的了解,同时,也可以以蔡京为视角,窥见徽宗统治时期的变法情况、整体社会面貌,乃至北宋亡于金的情状。

9193f870f40449e39743f45b17103511.jpg

《蔡京年谱》书影

作者简介:

曾莉,生于1974年,四川简阳人。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现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史论系副主任。主要讲授课程:中国美术史、中国历史。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美术史、美术史学理论。编有《蔡京年谱》,写有《宋画中文人的园林活动》、《惠崇绘画中的禅意》、《<大宋宣和遗事>中的蔡京》、《广西的<元祐党籍>石刻》、《广西八十年代的人物画》等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