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美院就业】美术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引航助飞”工程之高校辅导员岗位应聘技能培训

来源:刘奕伶 作者:钟昱 时间:2023-04-19 09:0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升毕业生在高校辅导员招聘中的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4月13日上午,美术学院在美术楼1314会议室举办高校辅导员岗位应聘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杰主讲,有高校辅导员岗位就业意向的3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培训会。

苏书记以“为什么要报考高校辅导员岗位?”为问题引发同学们的认真思考,进而阐述高校辅导员岗位的工作要求、岗位职责以及当前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苏书记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高校辅导员岗位未来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职业发展、岗位求职的笔试与面试技巧、理论构建等进行辅导培训,希望毕业生面对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求职观,积极快速行动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并祝愿同学们通过努力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会上,毕业生们就辅导员职业生涯、人生规划等问题与苏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培训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869b568a5abd4f8cabd89ac95adc1437.png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对高校辅导员岗位的认知,为我院毕业生应聘辅导员岗位提供了良好的备考方向和实践机会,切实提高了毕业生求职技巧及素养,为毕业生更好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