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述职评议亮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暨工作汇报会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杨晓玉 时间:2023-02-05 09:30 点击: 字号:【


为加强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增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提高团委、学生会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团委、学生会组织工作规范化、系统化。2023年1月9日,美术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述职评议暨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团委书记杨晓玉、团委副书记沈美,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彩丽主持。



03ca5a76a14f4522a878852f03aaed5c.png
 会议现场


评议会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成员依次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思想引领、组织管理、文化建设、服务与宣传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经验和不足,同时思考在理清职责定位、规范管理制度、坚持精简原则、调整组织构架等深化学生会改革方面的举措,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展望。述职评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对待,积极投入,陈述自信从容,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热情而饱满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更加坚定了今后认真努力工作、切实服务同学的决心。



b059ea167b024823bd6be09f8221fb86.png
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述职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充分肯定了团委、学生会在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大家的成长进步给予了鼓励,对团委学生会在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工作成效上存在的一些不足给予了指导。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素养的提升铸就忠诚担当的品格。二是继续奋斗拼搏,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学习,努力拼搏,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同时,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做到学习作表率,工作有质量。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纽带作用。团委、学生会应当充分发挥贴近广大同学的优势,要有“点亮一盏灯,带动一大片”的精神。最后,刘奕伶激励同学们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埋头奔跑的时候不忘抬头看路,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期待团委、学生会在新形势新阶段做出新成果,展现新气象,发扬新风格!

46f37aee8b3b4145bd8a06cf503bf668.png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杨晓玉、副书记沈美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恪守原则,坚定信念;二要身先士卒,争做模范;三要精诚合作,重视沟通。杨晓玉强调,团学工作的核心是服务,团委、学生会成员要全面贯彻服务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沈美表示,新的一年里,要持续推进团委、学生会改革,加强内部组织架构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将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551a8d13ada3431e91220d4b87f7f8be.png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晓玉讲话
 


06002e8bad584b5ca4f98f02ad2e9284.png
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美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是总结过去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的平台,是反思工作不足、思考发展方向的契机。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以评为鉴、以评促改、以评明路,让述职评议成为推动工作的“指挥棒”和“助推器”,在总结经验与深刻思考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团委、学生会深化改革,完善组织结构,创新工作举措,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的温馨家园,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求在新的一年开启工作的崭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