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美术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廉洁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杜继芬 时间:2023-03-15 09:45 点击: 字号:【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推进廉政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3月10日,我院新媒体工作室在学院阅览室1317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廉洁正气”主题教育活动。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杜继芬、周世玉、张晶晶及全体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活动由杜继芬老师主持。

2a3f418424174a108af33952eaebdb2c.png

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参观廉洁画展

会前,全体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前往美术馆参观学校“翰墨清风”廉政书画展与美术学院“绘清廉故事,扬清廉之风”廉洁故事美术作品展,作品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政要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赏一幅幅作品,领悟作品中蕴含的廉政思想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随后,全体成员集中于学院阅览室1317进行学习讨论。

58be24b398de4d6797df9a7ea9fd3ce5.png

会议现场

会上,杜继芬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为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如何把握雷锋精神,希望新媒体工作室的学生干部们要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学雷锋活动的主力军作用。她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增强自身廉洁意识,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用艺术形式弘扬廉洁文化,廉洁从学,廉洁从考,廉洁自律,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传递向上能量,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踏实做事,当好表率,努力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新媒体工作室成员黄淼晗和黄雅泱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身边的学雷锋小故事和观展感想。

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会议暨廉洁主题教育活动,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廉洁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努力成长为一支有思想有干劲有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