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美术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书工作会议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杨晓玉 时间:2023-03-17 09:30 点击: 字号:【

新学期,新风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美术学院各团支部书记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夯实团务基础工作,加强团支部建设,近日,美术学院团委在创意大楼808教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书工作例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晓玉、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装帧插图4班团支部书记何盈莹同学主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60周年。会上,杨晓玉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上学期各团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各团支部书记下一阶段工作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从严治团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要在活动上求创新,行动中出效果,展示青年团干部的生机与活力,激发青年团员们的积极性;三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支部成员的思想和生活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团支书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团员和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到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提高青年团员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

为了增强“青马班”的影响力,号召与会人员积极加入学院“青马班”,校级“青马班”学员、2020级装帧插图4班团支部书记何盈莹同学分享了她在校“青马班”中的学习和生活。她表示通过学习,个人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同时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也有了新的认知,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收获满满。宣讲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各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和本学期工作重点,增强了团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深化了全体团支书的作风建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的团学工作能够再迈新台阶。

5a31c704955b4d958680031920e42bab.jpg

83e182b1e2224addaaa5c033739ae3c7.jpg

5c5d7f8deaf54ac8ae9cce840a64cd61.jpg

会议现场

a424974e54b1439184ddb3e07ea5ddcb.png

校级“青马班”学员何盈莹同学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