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踔力奋发新时代,聚力笃行新征程|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杨晓玉 时间:2023-03-17 10:3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干部思想根基,加强队伍建设,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3月6日,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1314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团委书记杨晓玉、团委副书记沈美及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对上学期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刘奕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与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将迎来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工作职能,积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等主题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工作计划,积极作为,乐于奉献,加强沟通,及时反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奋力书写我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292eab69b004296b3059c5aefd4b12c.jpg

党委副书记刘奕伶老师讲话

杨晓玉就新学期工作要求和学院2023年“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学生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勤奋扎实、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带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沈美就如何提高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做了经验分享和指导,希望全体成员能够保持干劲,加强自身素养,提高专业能力,将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到后续工作中。

057df6e5900443bc92f4b757ce82d081.png

杨晓玉老师、沈美老师讲话

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学院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和要求,认真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ad692c2046834ba19991d7f6d20df6ff.jpg

观看学习视频

会后,全体成员前往美术馆参观学校“翰墨清风”廉政书画展与美术学院“绘清廉故事,扬清廉之风”廉洁故事美术作品展。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学生干部认真感悟“廉”之意境,在优秀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中品读廉洁的思想理念,汲取廉洁文化的精神滋养。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廉洁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大力弘扬风清气正、崇德尚廉的正能量,为清廉美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d0f427a604af4d41badb80f279ae4919.jpg

团委、学生会成员参观廉洁作品展

通过此次会议,强化了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踔力奋发新时代,聚力笃行新征程。新学期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将重实际、鼓实劲、办实事,脚踏实地走稳路,锐意进取创新高,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