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美术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闪亮登场!

来源:刘奕伶 作者:沈美 时间:2023-03-28 09:00 点击: 字号:【

美术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直接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群众性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牢牢把握新时代研究生的特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的成长需求,围绕着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层面开展工作,努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11月29日正式换届,换届后的第三届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6个职能部门组成,其中主席团3人,牵头处理日常工作;6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秘书部、学术部、维权部、宣传部、文体部、实践部。

下面,让我们来一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风采吧!

【主席团】

f459b7055c504387a27f11cc6c67b571.jpg

张晶晶 2021级中国近现代视觉艺术文化研究方向研究

80f6a3ab56a546c2ba3bd4f3fa170785.png

陈效玉 2021级油画方向研究生

b6cc9b08c86d4b8ba9521a64e7f70682.png

刘浩楠 2021级版画方向研究生

主席团是研究生会的核心机构,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制定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计划并督促落实;传达学院团委的工作指示,认真落实好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任务,定期向学院党委、团委汇报工作情况;监督各部门工作的落实和开展情况,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调动各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带领各部门人员开展工作。

【秘书部】

2822742b7461414e9dcb188d55409af1.png

部门工作人员:

姚冲 2021级美术史学理论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一)

龚成佳 2022级中国近现代视觉艺术文化研究方向研究(左二)

协助主席团做好研究生会的统筹协调工作,起草有关活动的文件和通知;收集整理各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并做好资料存档工作;负责做好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会议、活动的量化记录考勤等工作;负责参与并讨论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研究生会制度;负责各项活动嘉宾的邀请及接待工作。

【秘书部】

777618db020949b8a4d9ef6fc3e2dbb1.jpg

部门工作人员:

陈若兰 2022级水彩方向研究生(左一)

高玥茹 2021级美术史学理论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二)

叶琳琳 2022级油画方向研究生(左三)

学术部是致力于推动我院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以“弘扬学术精神,倡导学术进步”为理念,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助力我院学术文化建设为己任;主要负责掌握各类社会热点与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并进行及时的通知与相关活动的跟进报道;协助学院学术活动的开展;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以及新闻稿的撰写;定期组织学术沙龙活动;协助教学管理工作;收集和了解同学们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院反映。

【维权部】

dc313ebe45214368886b899a81b519cf.png


部门工作人员:

张小年 2022级中国近现代视觉艺术文化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一)

彭圣威 2022级版画方向研究生(左二)

王欣雨 2022级版画方向研究生(左三)

以维护全校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倾听研究生的心声,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开展维权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权意识;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负责学生活动物资的采购、分配与管理;活动经费的预算和管理;热心为同学们服务,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秘书部】

39dda202d1564df39d99c83a40271f73.jpg

部门工作人员:

林慧冉 2022级中国近现代视觉艺术文化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一)

张昕玥 2021级美术史学理论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二)

卿清 2022级油画方向研究生(左三)

着力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影响青年的宣传网络阵地,努力为同学搭建一个融思想性、政治性、知识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宣传平台;主要负责宣传学院的精神风貌、学风建设和校园活动;对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进行有效、及时的宣传报道,做好各类活动图像记录和宣传品制作工作。

【文体部】

998e1f7681cd4b9ea74393a413affb43.jpg


部门工作人员:

刘泳琪 2022级版画方向研究生(左一)

赵嘉辉 2022级油画研究方向研究生(左二)

庞骁芸 2021级油画方向研究生(左三)

以提高同学们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组织开展各类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艺、体育活动。例如举办阳光体育长跑、素质拓展、各种竞赛类体育赛事项目等;协助学院开展好院级文体活动,并做好相关运动员、文艺团成员等的选拔、培训、管理等工作,帮助我院学子提升文体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实践部】

5053fd57fe294fbf9d109c48f64c8d11.png

部门工作人员:

黄韵翼 2022级素描方向研究生(左一)

张恒 2022级油画方向研究生(左二)

主要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及考核,组织和引导青年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搭建起广大研究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协助开展勤工助学、学生干部培训、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会工作活动风采】

研究生会以提高学生素养和能力为己任,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回顾过去一年,在校党委和学院领导、团委老师的关怀下,在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支持下,我院研究生会注重加强党的思想引领、强化会内组织建设、深化研会服务力度,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主动参与学院建设、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高昂的乐曲。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服务同学的初心,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完成了多项工作,组织多项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

01 思想引领风采展示

学院研究生会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提能力、强作风、敢担当”要求,坚持以学促干、以学笃行,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打造一支学习能力强、思想觉悟高的高素质研究生干部队伍,助推团队高质量发展。

a40c3598a95e44d9ab77795f16a909f0.png

研究生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64c5a42d78c64d4f8e026d5d1dc2ec46.png

研究生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80a3b5020b42451a947c65bfc579de82.png

研究生会工作例会

02 学术活动展示

学院研究生会以提高研究生队伍的学术水平、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扩大我院学术与科研影响为立足点,以“弘扬学术精神,倡导学术进步”为理念,以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推动我院学术文化建设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并加强学术榜样引领的宣传展示。

8a06270876254bb7b6a4060b9daddaef.png

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瀚海畅游,书香为伴”读书分享会

176d000a27f640a5a01d2e50dcd7d723.jpg

03 校园文化活动展示

学院研究生会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添校园文化艺术气息,提高我院研究生人文修养,树立我院研究生积极形象,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

ea5b002f9f6148d6a9278698b590a87a.png

研究生会开展“扬国之文化·绘节气之美”二十四节气线上系列作品展示活动

d22185c5aa75490d8ed78b33090c2308.png

30cded9ae65b457dac3538ac63eef8f2.jpg

研究生会开展“浓情端午·巧做香囊”端午节DIY香包制作大赛

d4a33a363faf4a4ea14e11747f6eb8d1.png

08e4782472984c38a81bcd0e28230ee1.png

研究生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研究生文体活动之“羽快乐同行”羽毛球友谊赛

04 志愿服务

学院研究生会秉承“奉献学子爱心,展现时代担当”的理念,聚焦服务的政治性、普遍性、针对性,积极服务学院日常各项工作以及学院重大活动,组织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等系列“想得到、靠得住、做得实”的志愿服务活动。

5987939adf484fdba579726c55bd4873.png

研究生会为帮助解决宿舍洗衣机噪音问题制作张贴温馨提示牌

b9b6b27c88ea4dc681ee4cab8ff2e8c1.png

研究生会开展新生迎新服务工作

59232bab19474007ab302ea3055f2d3a.png

服务校园文化艺术节绘画比赛评画工作

【未来方向】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背景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履行职责、肩负使命,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使研究生会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奋力书写属于美院学子的青春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