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点亮画心,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艺术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石红霞 作者:罗 典 时间:2017-10-30 18:21 点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回馈社会,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走上艺术创作的道路,美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院青年志愿者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带领自闭症儿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世界与外界进行交流帮助自闭症儿童增强艺术知识,掌握社会生存技能,发掘他们的艺术才能。

“艺术体验促成长”活动现场

“艺术帮扶助心灵”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艺术帮扶助心灵”、“艺术体验促成长”、“艺术展演筑梦想”三个环节。我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云彩”自闭症儿童服务之家,进行周期性的艺术支教活动,鼓励我院青年志愿者以绘画专业为基石,对自闭症儿童进行艺术普及以及社会服务活动并形成了“一对一”的帮扶计划。

10月28号下午,“点亮画心,与爱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物品捐赠仪式在美术学院1314会议室进行,活动中,“一对一”帮扶计划的主人公覃伟倬的母亲向美术学院全体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照顾表示感谢,她谈到绘画改变了覃伟倬的命运,特别是我院的青年志愿者将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进行设计制作的周边产品为他们带去了经济收益,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也让她看到了自闭症儿童光明的未来,希望有更多自闭症的孩子有机会接触绘画掌握生存技能,改写命运。捐赠仪式结束后,在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覃伟倬小朋友还前往版画教室、油画教室、水彩教室进行艺术体验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一幅版画作品。

自闭症儿童在我院体验版画创作

我院志愿者根据自闭症儿童作品设计的周边产品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成长成才,积极争取各类展览帮助自闭症儿童创作的艺术作品进行义卖,并将所得费用全数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生活困难。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对社会弱势群体的重视与关怀,帮助自闭症儿童找回人生价值,切实增强我院党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