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理育人】我院顺利开展“启航新征程 无惧‘心’挑战”系列(第一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李亚欧 时间:2022-12-10 09:00 点击: 字号:【

为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生活关怀、心理健康引导等心理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水平,我院于121日开展“启航新征程·无惧‘心’挑战”系列第一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期活动以“笑对压力,无惧挑战”为主题,由学院辅导员李亚欧老师担任团队带领者,共计五十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79b48e9a5a954eaab61ac4afaaba4c5a.png

6f06116b6dbe4ea181501e072b60ae66.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李老师首先引导大家建立团体,制定契约,让成员意识到团体契约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彩虹的微笑”、“桃花朵朵开”、“大风吹”等心灵游戏进行破冰活动,让团队同学更快融入团队之中。

接着,进入本次学会压力管理的主题环节:经过了解同学们内心对压力体验的分享,李老师用实验的方式展示不恰当的压力管理对人身心的伤害,通过“放下心杯”的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会引起身心障碍,要学会主动隔离压力,学会压力管理,化压力为动力,运用恰当的心理学方法去合理的疏导压力,尽量避免给身心带来消极的影响;通过“时间蛋糕”的游戏,结合美术学院学生专业特点,采用绘画的方式,让学生在趣味活动中学会时间管理,更高效的进行学习生活,避免因不恰当的时间分配产生压力。

6490fc57c0484740adfd0997357291a9.png

bcd6e46ceb8a431793f56a520ce3f801.png

团体辅导活动剪影

在此次团辅活动,李老师引导同学们畅聊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及其产生原因,并尝试寻找解决压力的方法,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压力。

活动在同学们快乐的分享后结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大家都能学会时间管理,变压力为动力!把握青春,逐梦启程!

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团辅活动,一起相约,美丽心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