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辅导员思享汇】美术学院召开“辅导员思享汇”第四期——总结经验谋发展 凝心聚力再出发

来源:刘奕伶 作者:张晶晶 时间:2023-05-05 15:53 点击: 字号:【

为总结近期学生工作,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推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美术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1317阅览室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思享汇”,本期的主题为“总结经验谋发展 凝心聚力再出发”。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杰、副书记刘奕伶、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ba9d5e6052fb4464b325d639763ed982.png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辅导员依次对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全面梳理前期工作,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细致分析,并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内容。

刘奕伶就学校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经验总结和分享,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审视和反思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提出努力方向,做到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同时,刘奕伶对毕业生就业创业、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前期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宣讲会、座谈会等营造良好氛围的基础上,全员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共同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攻坚战。

苏敬杰肯定了辅导员近期的工作成绩与辛苦付出,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二是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本领。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等方面的学习;要掌握哲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民族学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学习;要加深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将这些知识融会贯通,使之成为自己思考问题、寻找对策、开展工作、解决难题的有力理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要立足优势,落实立德树人。要结合美术学科特点,全面开展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强化美术学科建设的特色与优势,全方位打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希望全体辅导员的视野更拓展、心胸更开阔,在充满新机遇、搭好新舞台的新时代,做到有格局、有情怀、有热爱。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辅导员明确了近期工作思路与方向,增强了信心与干劲,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