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辅导员思享汇】美术学院召开“辅导员思享汇”第六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李文景 时间:2023-11-18 22:1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于1317阅览室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思享汇”,本期主题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苏敬杰、副书记刘奕伶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本期“辅导员思享汇”由党委书记苏敬杰主讲。

3eae3537dfc846bd88cbb4a00c38a500.png

活动现场

苏敬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辅导员授课。他首先对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国际国内环境形势新变化进行分析,指出当前高校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要从“六个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统筹谋划、价值引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后,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就此次授课内容进行消化并结合工作谈感受。刘奕伶副书记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校园文化艺术节、班团干队伍建设、辅导员值班制度安排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要求。会议强调辅导员队伍是做好高校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职业能力建设,希望大家加强个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向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方向发展。

65321ea8287e4af3a9a90a55c16d4216.png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我院将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辅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足干劲建设一支承担铸魂育人时代重任的坚强团队,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