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美术学院2022年资助宣传大使来啦!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杜继芬 时间:2022-05-27 09:05 点击: 字号:【

今朝助学凌云木

重霄华夏有栋梁

助学筑梦祝理想

榜样力量散光芒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美术学院于5月24日在131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下面让我们一睹优秀资助宣传大使们的风采吧!

8523ae2cf0684db5a08b3f0080eccfb7.jpg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赵嘉辉

姓名:赵嘉辉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1.03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2018级绘画(油画)专业方向

获奖情况

1.2018-2019、2019-2020、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

2.2018-2019、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国家奖学金

4.作品《大学校园之活力青春3》于2021年11月荣获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绘画比赛优秀奖、2021年6月荣获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作品

5.作品《憧憬》于2020年11月在“2020美术学院秋季考察写生师生优秀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6.作品《退潮后的海滩》于2020年12月在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资助育人成效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7.荣获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8.荣获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获资受助感悟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受助学子,我最好的报答方式就是尽力去把我该做的每一件事做得完美,做的更好!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和支持,让我能够安心完成学业,全力以赴去追求梦想。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事迹自述

我叫赵嘉辉,来自河南鹤壁浚县的一个乡村,现在是美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方向的一名本科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从小在乡村长大,家中有姐弟三名学生,父母的压力非常大,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深知父母不易;家境贫寒的我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让自己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我时刻鼓励自己绝不做人穷志短,不坠青云之志,要通过自己的自立自强改变贫穷和无助。

大学以来,我的生活费几乎都是依靠学校的各种资助,我深知自己家庭的困难,知道父母的不易,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大一就报名参加了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岗位,这一份工作不仅减轻了我生活上的压力,还让我从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专业以外的知识,让我从中不断的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在专业课学习上,我刻苦努力,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不早退,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专业课程作业,不耻下问,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复习每一次考试,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锐意进取,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还吸收其他课外的知识,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感谢所有帮助我成长的老师同学们,感谢广西艺术学院给予我良好的学习条件,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的资助和关爱,以此支持我的专业学习,给我的学习提供了稳定的基础。最后,衷心祝愿母校永铸辉煌!

师长点评

赵嘉辉同学大学学习刻苦努力,专业、文化学习成绩优秀,获得了推免研究生资格。同时担任班长和美术学院学生社团油画协会会长职务,积极配合系部的教学工作,为班集体各项管理工作奉献了力量。综上所述,赵嘉辉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

——美术学院何光老师


35e0337d472442099426d932b3aee1b7.png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赵媛媛

姓名:赵媛媛

性别:女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1.4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2018级绘画(装帧插图)专业方向

获奖情况

1.2020-2021年度三好学生

2.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3.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21-2022年度三好学生

获资受助感悟

无数个时刻我都庆幸生长在中国,能真切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优待,每一次的资助都是对我的肯定,但我并不为此而自满,反而成为我奋进的理由。我由衷感谢国家赋予我成长的条件,感谢党为我指明奋斗的方向,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通过受助使我明白一切的来之不易,我将会怀着感恩的心成为接过“火炬”的下一棒,将所得的温暖回馈社会。

个人事迹自述

我是来自美术学院2018级装帧插图二班的受助者赵媛媛。国家助学金陪伴我度过了大学四年,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给予我的温暖,我相信那些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其它同学都是如此,心怀感恩与感激!近年来,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包括对高校大学生的各种资助政策不断加强,无论是所占比重还是资金数额方面都大大提升了。

在父母为学费一愁不展时,我了解到了国家生源地贷款的申报方式与条件要求,并且顺利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自己得到了国家的资助帮扶,更要对得起国家的帮助,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人。现在的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在家国大事面前应该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很荣幸我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我将紧跟时代潮流,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团委、学生会管理工作,作为学生干部真诚热心为师生服务,同时锻炼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在校期间获得了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专门为了奖励我们贫困生开设的一个奖学金种类,该奖项的获得给予了我莫大鼓励,我通过不懈的努力,增强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证明了自己。

在我看来,获得助学金既是鼓励,也是动力。得到了扶持资助,就要充分学会合理利用经费,通过努力学习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在此我真诚的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我的关爱和帮助,所以我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信面对今后的人生,感恩祖国,回报社会。

师长点评

赵媛媛同学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生,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次参与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在学习生活中,赵媛媛勤于学习不断进步,不畏艰辛,更不怕挫折,在校期间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励。希望赵媛媛同学坚持以谦逊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在未来的道路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美术学院韦骍老师


ad718cc7f37f4a73a1466fba73f3eff6.png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021级绘画专业冯航

姓名:冯航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2000.12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2021级绘画专业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

获资受助感悟

首先我要感谢国家对于退伍军人的优惠政策,还要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助学金的获得将激励我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继续努力学习,从而不断进步。我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于我们退役大学生的寄予厚望和期待。我将不断努力,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事迹自述

国家对本科生入伍有优先征集政策,入伍后学校会保留我们的学籍,在退役后2年内都允许复学。2019年,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参军入伍。离开了大学的象牙塔,怀着当兵的梦想,从大学来到了我的部队。每天固定的作息时间,队列训练,技能、体能训练,理论学习。踏入军营后的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体魄,磨砺了自己的意志,也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

在退役复学后,我回归到广西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可以享受国家补偿或代偿学费的优惠政策,在退役复学后,还可以申请转入本校的其他专业。此外,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如果毕业后还想考研,还具有升学优惠。这些都是国家给予我们入伍大学生的优惠,在部队时,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生活习惯,我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改善,离开部队后,国家还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给予我一定的支持,我明显地感觉到现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截然不同。

此外,在大一新生军训期间,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协助军训教官担任军训助教这一职务,为大一新生军训出一份力。在大学社交方面后来还加入了美食烹饪协会,担任外联部部长。各种经历使我能够很快的融入到学校这个集体,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在此我真诚的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我的关爱和帮助,让我在这个充满温暖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成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国家,回报学校,再多华丽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最后再次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关心。

师长点评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冯航同学性格开朗,小小年纪愿参军入伍,为国争光。复学后,他快速转换了从军人到学生的身份,积极投身到专业知识学习中,认真刻苦、适应能力强。此外,他在班里担任生活委员,积极配合班集体各项管理工作,把在部队里学习到的良好素质融合到班级建设中来,对工作认真负责。综上所述,冯航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

——美术学院周世玉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