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青春筑梦新时代 资助伴我向未来——美术学院资助政策宣传月主题绘画作品线上展

来源:刘奕伶 作者:李文景、黄奕昕、黄铄琪 时间:2023-05-30 23:2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充分发挥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我院于5月下旬组织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 资助伴我向未来”感恩资助绘画作品线上展。此次活动面向我院所有受助学生,以激励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感召下努力学习,积极创作,自强不息,并将感恩之情融于绘画创作之中,共同营造自立、自信、自强、感恩的校园资助文化氛围。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部分优秀入选作品吧!

21dc2f4231d54208b92c555bea764d41.png

作品名称:《日落印象》

作者:2022级研究生油画研究专业 罗彩丽

创作说明:我初次听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计划时,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人心。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的家乡从全面脱贫步入乡村振兴,当初的计划变成了现实,我居住的小山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于是我创作了作品《日落印象》,展现了我家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硕果。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挖掘村内种植资源,大力发展优势茶叶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带动脱贫户增收致富,实现一片茶叶富裕一方百姓的远大梦想。

0900f3e22e8844b4939d0368fab21f5d.png

作品名称:《怡然自得》
作者:2022级研究生版画专业 黄茵茵

创作说明:树叶在空中盘旋、小船在湖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怡然自得的画面。因为平静,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感恩。正因为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使我能让安心学习、专心创作,于是我将朴实与真切融入我的画面之中,怡然自得,处之泰然,我也更加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我会继续努力成长、砥砺前行。

106f01ddb90b435faec1af4e57e13684.png

作品名称:《你好,生活系列二》
作者:2022级研究生油画专业 俞海燕

创作说明:作品呈现了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我不再为上学学费用而发愁,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与快乐、单纯与宁静、温馨与安稳。我也会珍惜这个机会,把文艺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保持初心理想,继续努力奋斗。

9a28f3effb9847f5a29d561544b5f3bf.png

作品名称:《美丽家园之侗寨清晨》
作者:2022级研究生油画专业 李琦

创作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充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作品《美丽家园之侗寨清晨》描绘了雨后清晨的高友村,既留住了村落原有的特色,更表现出了乡村发展的新活力。

241ed0484f2847dfb7f04dc472ef4f3b.png

作品名称:《资助伴成长》
作者:2020级装帧插图一班 黄晴芷

创作说明:我们人生就像是在攀登一座由书本堆砌成的“高塔”,“梯子”就好似我们的党与国家,他们在每一位学子身后默默地支持和资助,通过书本与知识让学生们更加蓬勃地成长、成才,给学子们的梦想开辟道路。在我们向上攀登的过程中,国家也在不断向前发展,当我们在党与国家的温暖下登上高塔时,既是攀登上自己人生更高的山峰,也使我们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高速发展。作为受助学生,我们更要逐梦奋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fa7896dffbab4a02b341952e9510b687.png

作品名称:《助梦飞翔》

作者:2020级装帧插图一班 梁雪锋

创作说明:青春筑梦新未来,资助伴我向未来。祖国寄希望于青年,赠温暖于青年。这幅作品中国家资助政策化为一双温暖而宽厚的手,托起了我的上学梦。国家资助政策就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多种形式的资助政策构成国家资助体系,圆每一个学子的大学梦,铸就时代新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弘扬正能量,奋进新征程。

b8027739000145a983630941d37deea7.png

作品名称:《逆火英雄》
作者:2022级研究生版画专业 刘佳雅

创作说明:作品表现了一名“逆火英雄”,他默默负重前行、生死暗战,为国家的和平安宁、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作为受助学生,在学习“逆火英雄”,感恩“逆火英雄”、致敬“逆火英雄”的同时,我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创作更符合时代的专业作品回馈学校、报答国家!

0f633e094e014d1ba76ec6e3cf737e07.png

作品名称:《暖灯下的静谧》
作者:2021级水彩一班 吴秀霞

创作说明:国家资助,温暖的光。在暖光的照射下,画面显得温暖静谧。暖光照射画面,就如同国家资助政策的光照亮我成长的路。资助点燃希望,政策助力前行。我会存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奋力拼搏,励志成长,走好自己未来的路,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的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d34ec6b0e5dd485caae5d944755d393c.png

作品名称:《绿意盎然·三》
作者:2022级研究生版画专业 薛皓天

创作说明:温情资助,相伴同行。作品呈现的是盛夏时节一条惬意漫步的绿茵小道,这条绿茵小道就如同我的人生道路。正是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帮助,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学上、上好学,我的这条“人生道路”才绿意盎然,充满温馨、阳光与希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