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概况>系部设置

系部设置

版画系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29 11:38 点击: 字号:【

概况

版画方向始建于1958年,迄今已培养了数百位绘画、设计专业人才。围绕着版画创作这一主修课目,版画系设立了传统水印版画、现当代版画、应用性版画、版画的自由与多样性表达等多个方向,同时按照现代印刷工艺要求,结合电脑设计技术,开设插图、书籍设计、平面设计、平面广告、艺术营销等实用性课程。版画方向的教学着重研究中西方传统版画与现代版画的表现形态和样式,探索版画的本体语言与当代的前沿发展,并力求拓展版画与其他专业领域的交叉内容,注重学习过程中自由与多样性表达,逐步形成多元化的教学体系。版画系拥有先进的实验室条件如木版画实验室,石版画实验室,铜版画实验室,丝网版画实验室,水印版画实验室。这些实验室能为学生提供广泛而深入的学习空间。

版画系设有三个工作室与一个导师工作室(雷务武工作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他们当中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版画系多年来形成了领先于全国同类院校的教学模式,教学成果丰硕。教师和学生的创作作品在全国性美展上屡屡获奖。

就业方向

教育、设计、研究、出版与文化等单位从事教学、创作、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师资情况

系主任:李翔

系副主任:姚浩刚

雷务武名师工作室 :雷务武、黄光良

第一工作室主任(木刻、丝网):姚浩刚

第二工作室主任(石版、铜版):李翔

第三工作室主任(水印、综合版):安海峰

数码印刷、电脑绘画工作室主任:潘丽萍

专业教师:韦秀玉、赵勖东、于桂芳、安海峰、尉笑、杨昊旻

授课方式

教师根据课程大纲的规定,讲授本课程要掌握的知识点与作业要求,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分别对每一个学生进行具体辅导,以解决每个人在学习中出现的不同问题。工作室的教学主要以基础教学、专业教学、创作教学为内容,强调以实践性教学为重点,以多媒体教学为辅助手段,建立有自己特色的教学思路。

一年级:注重培养扎实地造型能力,掌握艺术审美的基本规律。

二年级:注重学习形式语言,学会将自然图形转化为艺术图形。

三年级:注重发掘学生的艺术个性,逐步确立各自的艺术语言表达方式。

四年级:引导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的综合知识和技能,完成毕业创作和毕业论文,以合格的成绩完成学业。

版画专业教学场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