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院展讯】水彩系教师个展系列“关注色彩”——李清水彩风景写生作品展

来源:文瑶 作者:李清、王雪萍 时间:2018-03-22 23:10 点击: 字号:【

—— 届时欢迎您的到来 ——

展览时间:2018年3月26日—— 3月30日

展览地址: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8号)

展览地点: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六楼艺空间

主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系


 

 

作者个人简介

李清

200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水彩画艺术专业。2005年至今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系。现为广西艺术学院副教授。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被收藏。


 

 

故事•色彩

我一直挺喜欢画写生的。风景人物静物种种写生,虽不讨好,但是画起来很愉悦,画完常常很激动,和在工作室中创作的时候比颇有不同的一番感觉。这次画展的作品有在教学时随学生外出一起画的,也有一个人默默的在四川寒冷的春节期间,于孤寂野地里、岷江边画的。其时,每每站在儿时上学走过的路边,伫立在童年生活过的地方,岁月流逝的感慨不禁油然而生,往昔的情怀与眼前的风景在心中融合。虽然画笔并不一定那么容易传达内在的感触,但画中的景对于自己来说确有非同一般的意义:那是属于个人的独特图像印记,里面有关于自己的故事。这就是我很想画它们的原因。

而带学生写生的时候,我常常有点狂热的状态,总想起的早、回的晚,想让自己在出门期间热情的火焰可以不停地熊熊燃烧,于其中享受这种激情。对于陌生的风景来说,我除了对风景转化图像的尝试外,主要就是于色彩的表达格外关注。这当然是来自于多年的学习传承和个人喜好。自觉其乐无穷。

对于水彩风景写生的这种滋味我早已无法抗拒,也不在乎画面之外的名利得失。写生的方式就权且作为个人内在的随性抒发吧。它属于自己属于个人属于内心真实的面目。这也是我把这些画挂出来,陈列展出的原因,给自己看看,当它们列队在聚光灯下的时候,让我再来一次审视。

是为序。

 

 

                                                                                              李清

                                                                                  2008.3.20于相思湖


 

 

展览部分作品赏析

《樱桃树》 54cmX38cm

《树》 54cmX38cm

《羌寨十月》 54cmX38cm

《芙蓉花开》 54cmX38cm

《主席台边的雪松还在》 54cmX38cm

《我们来过》 54cmX38c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