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院展讯】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创新项目——广西本土人物形象的多元素表现结题展

来源:文瑶 作者:朱浛萁 时间:2018-04-12 17:42 点击: 字号:【


 

前 言

       肖像“不仅记录个人外在形象,还要起到积极的社会价值,艺术家应向世人展示经过艺术处理后的人物肖像风采,纯化后的神韵,精华后的灵光,使之美感,添之美色,树之美形,展之美态,褒之美誉,颂之美德,传之美谈,一句话,美不胜收。    

       如果说肖像画的灵魂是彰显不同人物的个性魅力,那么地域性肖像则是彰显不同地域人物的地域个性魅力。在这个人人寻找个性,事事追求创新的年代里,地域个性的挖掘符合时代的潮流,毕竟“人”是展现地域性特征的本源。广西地区的人物形象特征鲜明,有强烈的地域特色,早已成为众多艺术家所“钟情”的表现对象。广西地域性人物肖像创作是以人的精神面貌与时代特征为关注点,作品中有以广西农民工为对象的创作作品,意在展现地域形象特征的基础上彰显农民工朴实淳厚的优秀品格,提醒人们关注农民工群体。课题研究肯定了我们对地域特色审美精神的崇尚,以及对人性真善美的追寻。    

       在当下的油画创作中,现实主义依然是油画创作主旋律,反映“一方人”,无论是从理论层面还是实践层面,地域性的人物形象都能成为反映地域性特色的典型代表,因此研究人物的地域性形象及肖像创作就成为了关键且应时的课题。    

       在导师的指导下,我们以广西人物形象为研究对象进行地域性人物形象肖像探索,以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展现各自对广西地区的人物形貌特征的不同理解,表现方法多样,形式不限。在研究过程中我们,我们奔走南北各地,搜集大量不同地域人物形象特征的资料进行整理,掌握了广西地域人物的整体性形貌特征。在个性中找出共性,又在共性基础上充分展现个性是我们孜孜不倦的探索目标。    

       我们四人在思维方法或者技术手法上还存在许多的不成熟之处,希望各位专家老师同学帮忙批评指正,学生不胜感激。


                              

                                                                                                       项目组全体成员
                                                                                                        二0一八年四月

 

 

—— 届时欢迎您的光临 ——

展览时间:2018年4月12日— 14日

展览地址: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8号)

展览地点: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学院二楼优空间

主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部分展览作品赏欣

◆作者 孙铭蔚

《长日留痕1》 40x60cm

《长日留痕2》 40x60cm

《长日留痕3》 40x50cm

 

◆作者 叶春慧

《劳动妇女》 60cmx80cm

 

◆作者 白萌

《杨美古镇村民》 60cmx80cm

 

◆作者 马杨

《QF-05》 60cmx80cm

《SF-02》60x80c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