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院展讯】2018届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绘画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版画系、综合绘画系专场

来源:文瑶 作者:周世玉 时间:2018-04-26 23:46 点击: 字号:【

展览时间:2018年4月27日——5月1日

展览地点: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1/2/3楼

主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前言

这里展出的是美术学院2018届绘画专业全体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创作,包括了油画、风景绘画、版画、水彩、装帧插图、多媒体综合艺术等方向。375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四年的学习、思考所得,以创作的形式展示于此。

在此次毕业作品展中,我们欣喜地看到2018届本科毕业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展出的作品质量较高,题材多样,形式各异,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自我、社会,乃至艺术的思考探索。通过刻苦的钻研,不少同学的创作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个性语言和形式风格,虽然作品不尽成熟,但也是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探索所得,且他们的艺术道路才刚刚起步。在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这一场视觉盛宴无疑是同学们献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清代画家邹一桂曾提出绘画的“四知”,即知天、知地,知人,知物。“知天”“知地”,强调的是四时更替、地域不一,其物象皆有所不同;“知人”需尽物之性,赞天地之化育,“补”客体之不足;“知物”则要求艺术家格物致知,注意观察自然万物,体会其中细微之处,进而穷神而达化。

“四知”与美术学院培养本科生的方法相同——课堂练习与实践写生结合,技法训练与理论学习并重,绘画基础及个性发展共扬。教学方法在课堂内外的贯彻,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所倡导的 “学术为先、质量为本”教学理念。多年来的探索积累,美术学院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少同学在校期间就已经在各项国家级、省部级展览中崭露头角。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本院优秀的学术传统,积极开拓学术前沿阵地,努力成为美术人才培养的领军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高素质艺术人才。

毕业,是每位同学们艺术道路的崭新开端。作为一名优秀的广艺人,希望同学们能坚守自己的艺术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于人民、生活和脚下的土地,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积极投身于繁荣文化事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更优秀的作品回馈母校的教导和国家的培养,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美术学院院长 李福岩 教授

                                                                                                      2018年4月21日

 

 

版画系部分作品预览

雷务武导师工作室

 

 

版画第一工作室

 

 

版画第二工作室

 

 

版画第三工作室

 

 

版画第四工作室

 

 

 

 

综合绘画系部分作品预览

装帧插图一班

徐劲峰

《MIND》23*23cm

 

郭靓

《翻山》27*54cm

装帧插图二班

 

闫静

《浮生一日》

 

王思

《酒吞童子》《肥遗》《溪裹》《树鬼》《金华猫》

《肥遗》

《金华猫》

《酒吞童子》

《树鬼》

《溪裹》

 

 

装帧插图三班

罗伟而

 

 

多媒体综合艺术方向

苏燕

装置艺术《无意识自我演变》

 

何烨

装置艺术《玻璃》

 

黄媛

动画作品《捉迷藏》

 

韦伊宁

摄影作品《空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