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展览预告】黄菁导师工作室2017级研究生五人联展

来源:文瑶 作者: 时间:2019-11-06 16:02 点击: 字号:【

7d3eaa1018694269b755ea774f47474b.jpg


我总说每一届的研究生联展是规定动作。规定动作就是常规的,例行的,好像是可以不用太较真的展览。但我觉得这个展览对每一位同学倒是很值得去重视的事。给个理由,给个机会,给一点压力,让每一个人都动起来,这是目的。

不需外力推动,自己就能紧张起来,就可以主动按既定的计划去做事的人毕竟是少数。虽然我希望所有同学都成为学霸,可我也知道凡夫俗子占大多数,包括我自己也是。所以并没有对同学提过高的要求,以平常人,用平常心来做事画画就行。

经过两年的学习和磨练,五位同学都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表现方法。从开始时的懵懂和不知所措,到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实验找到了个人明确的思路。这一次的展览正好可以展示他们各不相同的面貌。不同节奏,不同追求,不同气质的五个人在平时也许是各自钻研,互不干扰,合在一起做展也是难得的机缘。

如今每个人的样貌也只是研究生阶段的水准,并不意味着已经可以恒定不变的交差了。但基本的气质和大的思路是可以察觉到的。希望他们都能在此基础上发展出自己的表现方向,形成自己的艺术观,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增加些精彩,多一些推动自己进步的因子。往后回忆起研究生学习的这一段也有值得骄傲的资本。

不怕慢,就怕站。不着急不偷懒。一步一步的走,一点一滴的积累就能到达理想的顶点。 

 黄菁

  2019年10月


f6bcb4a422a1444abbedd3e61ed81221.jpg

开幕式酒会时间为11月11日上午10时

敬请莅临指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