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展讯】美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即将开幕

来源:潘丽萍 作者:黄业欣 时间:2023-06-02 22:30 点击: 字号:【

前 言

学海无涯,审慎笃行。

研究生中期展览是技能类研究生中期研究阶段成果的汇报展示,之所以强调中期汇报,实则是从实践出发,检验、考察学习成果,进一步发现问题并引导前路。区别于本科生的基础技能构建阶段,研究生之不同在于其是以研究和实践为根本路径的学生,研究生应带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目的进行学习研究活动。中期汇报展的重要功能就在于此。

在此陈列的是美术学院2021级学术型技能方向硕士、艺术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作品,包括油画、版画、水彩画、现代插图、素描和综合绘画等方向共计87名研究生的作品。从架上绘画的形式语言与观念交糅、版画艺术的技术间接性与艺术思维主观性搭配、水彩语言的综合媒介及新图像语境探索、现代插图的静态图像叙事与动态创作延展研究、素描艺术语言的严谨与创造性等,是本届研究生中期展览展示中普遍呈现的学术状态,我们喜于看见同学们的研究步伐与艺术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在此,我们也要求全体研究生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争做合格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教育工作者。

美术学院

2023年6月2日

a3b04716a58846b0a66006a4cf426ac7.png

展览名称:美术学院2021级学术型技能类硕士、艺术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展

展览时间:2023年6月4日——6月11日

展览地点: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1-3楼

主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