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美院学子们,新学期新征程,这份开学须知请收好!

来源:刘奕伶 作者:黄奕昕 时间:2023-08-30 22:25 点击: 字号:【

同学们

欢迎大家步入新学期哟!

新学期马上就到,你做好开学准备了吗?

这里有一份″开学须知”请快快收好

希望同学们平安返校

开启2023-2024新学年美好的大学生活

一.返校报到注册相关安排

01 开学注册时间

2023年9月2日、3日  :8:00-18:00

02 正式上课时间

2023年9月4日

03 报到注册地点:

美术学院教学楼二楼大厅

04 报到注册所需材料

学生证、身份证、校园一卡通

05 注册要求

1. 根据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要求,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应当按学校规定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注册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请同学们返校后及时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以免影响正常上课。

2.因故不能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须经班主任或导师同意后向学院年级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二.安全注意事项要牢记

1.返校途中注意人身、财物、交通、食品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以及身份证、学生证和车票、机票等。

2.乘坐长途巴士返校一定要在客运车站内购票,搭乘符合规定的车辆,不要在站外搭乘车辆,乘车过程中留心观察车况,发现司机超载超速、站外拉客或旅客携带违禁物品,应及时制止或报警。

3.包车返校的要注意,非法包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驾驶人可能没有驾驶证、营运资质,一旦发生意外,学生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4.乘坐客车返校的学生,落座后务必注意要系上安全带,确保安全。

5.自驾返校和骑行返校的,在出发前仔细检修车辆,确保灯光、刹车、喇叭等工作正常有效。上车系上安全带,开车时车门一定要关严,驾驶时不要打电话玩手机。通过主道和辅道交汇处时,要注意减速,驾驶速度不要过快,无论什么交通工具,速度过快就很容易发生意外。骑行要正确佩戴好头盔,不要超载,小心减速带和障碍柱,减速带经过风吹日晒后,表面的警戒色可能脱落,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

6.预防诈骗,警惕上当。对陌生人员推销的各项业务要提高警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 

三.开学收心指南

01 总结假期,未来可期

暑假快要结束时,自己可以对假期生活回顾检查并分析评价,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及时反思,还能让自己正确地认识自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02 调整作息,规律饮食

要帮助自己有意识地对作息时间进行适当调整,提前一个缓冲的时间,引导自己按照平时上学的时间作息、学习和活动,让自己慢慢适应开学的节奏。

03 劳逸结合,勤能补拙

临近开学,一些同学对娱乐活动依旧意犹未尽,要督促自己减少娱乐时间,帮助自己从兴奋、浮躁的状态中平静下来。可以自己定制一个合理的娱乐时间表,劳逸结合,让心里意识到暑假已经渐渐远离了,该开始为新学年的学习摩拳擦掌了!

04 理解情绪,积极暗示

临近开学,一些同学患上"开学综合症":情绪低落、心慌意乱、紧张焦虑,甚至出现失眠、嗜睡等症状。要尝试去读懂并理解自己的情绪,多一些积极暗示,最重要的是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重逢的时刻总是那样温暖而令人期待

终于看到校园里的阳光更加明媚起来

让我们一起

满怀期待与热爱

踏上新的旅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