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带队到美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梁华 作者:施燕 时间:2020-05-30 11:20 点击: 字号:【

5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带队莅临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于漫部长陪同督查。我院党委书记梁华、院长李福岩、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副院长闫爱华及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95a6bd9ca391481f93429f727f22fef8.JPG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听取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并作讲话

会上,我院党委梁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2019年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三全育人”建设落实情况、“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汇报中,梁华书记向督查组重点介绍了美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如在日常教学、艺术展演中注意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红色基因的传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还重点介绍了我院专业工作室责任班制的教学模式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三全育人”等各方面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情况。工作室责任班老师的言传身教不仅体现在课堂教学上,还延伸到工作室之间的良性互动和竞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近年来美术学院师生们纷纷喜获佳绩,这跟其德技融合的育人模式是分不开的。他还介绍了近期学院通过邀请一位驰援武汉的医生讲述一场新冠肺炎的“战疫”故事,师生们深受感动,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为报告医生所在科室的成员开展手绘肖像“最美逆行者”党团日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梁华书记最后对照督查清单剖析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346604088e8f4600a88ec58287f5db49.JPG

我院党委梁华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我院李福岩院长、闫爱华副院长、刘奕伶副书记就美术学院教师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等作补充发言。

e2fdd7aeb30845cc9a84d810b22c627d.JPG

我院李福岩院长发言

蔡昌卓书记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党委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表示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有着密切的关系。认为美术学院党委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并且通过导师工作室以及具有专业特点的党团日活动等载体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工作开展得十分有特色。

蔡昌卓书记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第二,聚焦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引领。要求始终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师生思想引领,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师生中去,到课堂中、工作室、教室里去,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及时纠正、马上落实,为了履职履责要有不怕得罪人的精神。第三,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心理问题等学生成长成才,对他们进行情感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第四,坚持既要抓党建,也要抓发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动一片引领一群。蔡昌卓书记还就疫情期间学生的舆情管理、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督查组查阅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材料。

3f3709deb57749b8b9253e456d50fc6a.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