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美院新闻>美院新闻

美院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美术学院开展“树文明新风 展宿舍风采”学生社区安全文明卫生教育暨宿舍长培训会

来源: 刘奕伶 作者:沈美 时间:2024-03-26 23:59 点击: 字号:【

为积极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营造平安健康、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美术学院于3月22日中午在相思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树文明新风 展宿舍风采”学生社区安全文明卫生教育暨宿舍长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奕伶、团委副书记沈美老师、辅导员钟昱老师及2023级学生宿舍长、美院八一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620f13564734ec5b3e6996a0efbaac6.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沈美老师对即将开展的“树文明新风·展宿舍风采”宿舍评比大赛进行动员,就活动相关要求进行讲解,并对近期学生宿舍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她强调开展此次宿舍评比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宿舍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宿舍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做好个人卫生,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注意用电安全,共同打造和谐寝室,共建美丽校园。

4819c4cb6ee743aaa9038d98094169eb.jpg

活动现场

钟昱老师从宿舍消防安全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他分别从“宿舍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宿舍消防安全有哪些隐患”、“如何预防宿舍火灾”、“宿舍遇到火灾应该如何应对”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列举近期区内外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有效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

80aac9c969b74c8ba509953500f600f1.jpg

美术学院“八一班”退役大学生代表对灭火器的使用、安全逃生技巧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美院“八一班”退役大学生代表张毅、唐新科对灭火器的使用、安全逃生技巧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进行征兵工作动员。

学生宿舍长代表石东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宿舍同学在学习、生活、纪律、卫生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营造的良好宿舍氛围,号召宿舍长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关心帮助同学,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努力将宿舍建设成一个温馨健康、积极向上的“小家”,共创文明宿舍。  

刘奕伶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说到大学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第二个“家”,宿舍的建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起到关键作用,希望全体宿舍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宿舍“安全员”、“协调员”、“监督员”、“示范员”,关心宿舍成员的生活、心理状态,在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为创建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共创“平安广艺”增砖添瓦。 

活动最后,学院还通过向宿舍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在宿舍内和宿舍文化墙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海报的方式,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宣传氛围。

9532513219514c1291ef073d985d3153.jpg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让宿舍长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也提升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文明意识,有利于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使学生社区成为“三全育人”的最佳场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